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全国政协“战略对话学友谈”在基督教全国两会调研
2023-02-03 收藏
A+
A-

2023年2月1日上午,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为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为副组长的全国政协“战略对话学友谈”委员自约群一行12人走访基督教全国两会,调研基督教中国化推进工作。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等驻会负责同工热情接待调研组。徐晓鸿牧师就基督教全国两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为抓手,重点开展圣经释译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基督教全国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行的探索和开展的工作,并指出,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是一个大战略问题,既具有深远的政治、文化、宗教意义,对基督教来说也是一次神学思想新的启蒙运动。基督教中国化必须要适应中国土地、中国文化,跟上社会发展,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责任重大。双方还就圣经释译和出版,以及运用好圣经加强对外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还参观了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和圣三一堂。

(摄影:吴新望)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