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静默圣诞 关爱邻舍在行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线上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

2022-12-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2年12月2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结合当前实际,以“静默圣诞、关爱邻舍”为主题召开线上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共280多人参加,为保障广大信徒的身体健康,在新冠流行的高发期,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圣诞节奠定了基础。

会议倡议:为保障广大信徒的生命健康,在新冠疫情的高发期,今年的圣诞节要避免在教堂聚集举行庆祝活动,以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从宗教仪式的外在庆祝转向对基督诞降的内在默想,将教堂内的庆祝活动转化为关爱邻舍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关爱邻舍、舍己奉献不仅是圣经的教导,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要引导、劝勉弟兄姊妹更新观念,借着读经、祷告默想耶稣基督降生的目的和意义;效法基督舍己为人的美好见证,不做只关注自我、疏离他人的冷漠基督徒,将对基督的信仰表达在爱邻舍的行动上;继续发扬山东教会的优良传统,根据“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带着爱心、热心去关爱周围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在寒冷的冬季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祝福;协助当地教会和社区合法合规地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树立基督教良好的社会形象。

本次会议就圣诞节期间的防疫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并就资助帮扶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传道人事工做了安排,要求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认真做好配合。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