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参加“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
2022-12-23 收藏 供稿:顾梦飞 摄影:吴新望
A+
A-

2022年12月21日,第三届“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以线上方式成功召开。研讨会由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和世界宗教和平组织(“世宗和”)联合主办,主题为“天人合一、和合共生”。中宗和副主席徐晓鸿牧师、吴巍牧师,中宗和副秘书长顾梦飞同工、委员林曼红牧师应邀参会。

会上,吴巍牧师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的书面致辞。他强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地球是个大家庭,人类是个共同体,气候变化是共同挑战,人类要合作应对。希望世界各个宗教的领袖、学者们通力合作,共同助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徐晓鸿牧师的发言由顾梦飞同工代读。发言表示,中国基督教不断挖掘和整理圣经中的生态伦理思想,积极推动神学思想建设,努力提升基督徒的生态文明素养,同时,基督教全国两会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倡导、鼓励、支持教会堂点开展各类环保项目,在日常生活实践中身体力行,为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近20个国家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专家学者等60多人出席会议,涵盖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犹太教、印度教等。他们高度赞赏中国传统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的承诺和实际行动。同时,他们还充分肯定了“中宗和”在“亚宗和”框架内引领环保旗舰项目发挥的重要作用。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