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两会组织全体同工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
2022-12-06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2年12月6日,中国基督教两会下半旗志哀,全体同工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

上午10时,大家肃立默哀,与各族人民一起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并寄托我们的哀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时指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我们爱戴江泽民同志,怀念江泽民同志,是因为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在收看直播后表示,习总书记在悼词中不但回顾了江泽民同志的一生,而且为今后国家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江泽民同志一直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宗教是一种广泛存在的社会文化现象,具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和复杂性。特别是关于信教群众和非信教群众都是党执政的基本群众,这一点对于统战工作发展极具指导性,为如何在新时期做好统战工作发挥了巨大作用。

阚牧师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同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履行公民义务,促进社会和谐;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广大信徒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