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贵州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培训班在贵州圣经学校举办
2022-12-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杨菁
A+
A-

为全面贯彻学习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提升全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及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和全面从严治教的自我管理水平,2022年11月24日至28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在贵州圣经学校和贵州省基督教教牧培训中心举办全省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及部分教职人员120人参加学习。省民宗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或结业典礼并授课。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地教学和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领导及省委党校专家授课,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爱国宗教团体如何在防范抵御渗透和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中发挥作用、新时代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国内国际形势和如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教产消防安全等相关课程。

学员们精神饱满,认真听课,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学习规格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实用性强,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提升了各级基督教团体负责人及教职人员的政治素养、法治意识、自我管理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解和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把握;搭建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

在结业典礼上,贵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牧师要求:结合培训班主题,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抓好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立足本职,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要服务好弟兄姊妹,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贵州实践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好贵州省基督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共同为多彩贵州的新未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贵州基督教应有的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