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杭州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圣乐中国化合唱交流会暨圣职按立典礼
2022-11-22 收藏 供稿:贾红亭
A+
A-

2022年11月16日晚,浙江省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在鼓楼堂举行圣乐中国化合唱交流会暨圣职按立典礼,来自城区教会的9支圣歌团登台献唱交流,100多位会议代表、信徒,共同见证了圣职按立圣礼。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潘兴旺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楼世波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耀法牧师等出席了活动。

圣乐中国化合唱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教会诗班献唱两首中国化的赞美诗,圣职按立典礼穿插在其中。思澄堂圣歌团、半山堂圣歌团、崇一堂恩友诗班和鼓楼堂的圣歌团参加第一部分交流。天水堂圣歌团、磐石堂圣歌团、拱宸堂圣歌团、笕桥堂诗班和城北堂圣歌团登台献唱,参加第二部分交流。

思澄堂圣歌团献唱的《称颂耶和华》,在传统的碰铃和响板伴奏下,颂扬赞美,清脆悠扬,鼓舞人心;他们献唱的圣歌《感恩的泪》,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伴奏,如泣如诉,把赞美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9支圣歌团的献唱都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深挚的情感,感谢赞美主恩,颂扬神的大爱;围绕圣乐中国化主题,通过最神圣、美好的圣乐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彰显了中国化民族化特色,提升了合唱技艺和水平,展示了杭州教会在圣乐事工方面的成果,也展现了杭州教会的风采,彰显了基督教中国化的杭州实践。

圣职按立典礼由潘兴旺牧师主礼,张耀法牧师读经并作引荐,在会众面前对即将按立圣职的同工进行了誓约询问。潘兴旺牧师、楼世波牧师、张耀法牧师组成按立团,为7位同工施行按手礼,按立苏义瑞、陈建军、赵永飞(女)3位同工为牧师,按立徐建国、潘加恩、陈红强、汪春英(女)4位同工为长老,并分别为他们佩戴圣带、颁发证书、赠送圣经。潘牧师引用《彼得前书》5章1-6节经文,以“做一位内圣外王的人”为题证道,勉励被按立的同工“要存虚无之心”,“行妙有之作”,“守天谕之道”,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做信徒的榜样,传纯全的福音,更好地牧养群羊,为基督作美好的见证。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