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倡导崇俭戒奢,塑造良好教风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举办2022年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讲道交流会

2022-11-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翟超
A+
A-

为进一步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于2022年11月16日在陕西圣经学校礼堂举办以“崇俭戒奢”为主题的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讲道交流会。陕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领导,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李世峥牧师主持。

王俊牧师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讲道交流会的主要目的、重要意义、基督教中国化内涵以及本会近年来在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讲道交流会是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抓手,其有力地指导讲台宣讲工作,引导信徒树立正确的圣经观,正信正行,对促进教会健康传承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牧师指出,此次讲道交流会以“崇俭戒奢”为主题,旨在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广大基督徒政治站位,弘扬圣经精神,培养勤俭节约生活理念。

在宣讲环节,讲员深入挖掘圣经中关于“崇俭戒奢”信息,立足教会现实,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别以“奢侈招致祸患、公平增进福祉”“崇俭戒奢,有我一份”“知足常乐,崇俭戒奢”“从主祷文认识基督徒与物质的关系”“做个知足的敬虔者”“保守己心——崇俭戒奢”“过简朴生活,立于人子前”为题进行宣讲,倡导基督徒过崇俭戒奢、简朴节制的生活。台下会众不时以热烈掌声予以回应。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副校长陈鼎亮牧师做最后总结。他指出,此次宣讲紧扣主题,内容贴切,引经据典,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联系实际,非常具有实践性。

此次讲道交流会将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再一次推向纵深,立足教会现实,挖掘圣经信息,丰富讲台信息,使崇俭戒奢、简朴节制理念得到广泛宣传,是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的一次成功实践与转化。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