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感怀先辈承使命,桃李芬芳赋新篇

——深切缅怀丁光训主教荣归天家十周年

2022-11-17 收藏 来源:基督教全国两会
A+
A-

2022年孟冬,秋未远,斜阳暖,南京市基督教公墓里翠柏苍郁,丁主教墓前鲜花锦簇。在纪念丁光训主教荣归天家十周年之际,11月16日,基督教全国两会、金陵协和神学院、爱德基金会、江苏省和南京市基督教两会、江苏神学院的教牧同工、师生代表以及丁主教家属一行在此缅怀敬爱的丁光训主教。

缅怀仪式首先由金陵协和神学院副院长陈彬牧师祈祷。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缅怀致辞中说:“为纪念丁光训主教逝世十周年,我们心中充满敬仰地举办这次纪念活动。丁光训主教是中国基督教的杰出领袖,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也是中国宗教界的一面旗帜。丁光训主教长期担任中国教会的领导人,在推动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上不遗余力。他长期担任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为培养教会的接班人和神学教育事业殚精竭虑。他发起成立爱德基金会,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他提出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用超前的眼光指导中国教会,他提出基督教中国化理念,给我们办好中国教会指明了方向。在教会中,大家喜欢称他丁主教,作为学生更喜欢称他丁院长。在神学院中,丁主教常常为师生开设讲座,令大家每次都获益匪浅。我们为有这么好的教会领袖感恩,也将继承丁主教遗志带领中国教会走爱国爱教的道路,深入推进丁主教所倡导的神学思想建设,同时更加坚定地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我们纪念丁主教为我们树立的榜样,希望今后所走过的路也能像丁主教一样,所言所行都成为教会的见证,始终爱国爱教,有益于教会,有益于国家,成为世上的光和盐。我们一定竭诚努力不辜负丁主教对我们的教诲。当前,我们的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幸福,我们相信在爱国爱教道路上,中国教会也将越办越好。愿上帝赐福大家!”丁言仁教授代表家属答谢并祝愿中国教会在新时代更加健康发展。最后,大家在丁主教墓前献花,寄托哀思。

诉不完师生谊,吟不尽牧长情。微风吹拂,似在报告着十年来的中国教会新面貌,神学教育新台阶,基督教中国化新成果。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基督教全国两会监事会监事长、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高峰牧师,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等参加并献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主持缅怀仪式。

(撰稿:通讯员 高媛    摄影:李捷奋)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