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培养法治思维 提高法律素养

——江西圣经学校举行《民法典与宗教法治思维建构》专题讲座

2022-11-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洪书永
A+
A-

2022年11月3日下午,江西圣经学校在学校小礼堂举行《民法典与宗教法治思维建构》专题讲座,邀请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芳山博士为全体师生作专题辅导,讲座由教务长吴红英牧师主持。

张博士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的原则框架;民法典‘何以为典’;民法典的热点关切和法治思维文化建构”五个方面结合现实处境,层层推进,阐释和解读《民法典》是如何全方位保护公民民事权利,每一条法律规定都凝聚社会生活规则的最大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治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这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开启了我国公民权利保护的崭新时代,它充分体现了人民需求,保障了人民权益,用权利本位构建起整部法典的逻辑主线,必定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江西圣经学校举行此次专题讲座是为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的主题作深入学习。宗教工作法治化既是新时代宗教中国化的鲜明特色,也是坚持宗教中国化强有力的保障。教育全体师生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法律素养,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力举措。

学校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讲座。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