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临沂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09-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2年9月1日,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在培训中心举行了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本次揭牌仪式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游斌教授,临沂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等莅临指导。此外,还有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各县区教会负责人和神学生等80多位见证了本次揭牌仪式。临沂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建顺牧师主持会议。

临沂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张永胜牧师介绍临沂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筹建情况,游斌教授致辞,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以视频方式表示祝贺。

研究中心由五个研究小组组成:宣讲研究小组、国学研究小组、历史研究小组、释经研究小组、礼仪研究小组,并且已经编写了《基督教中国化问答100问》《基督教中国化教案》系列教材,取得了初步研究成果。

临沂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是在市区两级统战、民宗部门指导下成立,具有沂蒙特色的基督教中国化理论实践研究平台,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开展调研、举办研讨会、撰写论文等方式,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必将为探索临沂教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这一课题进程上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来源:临沂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