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各地基督教会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活动(二)
2022-09-07 收藏 整理:张莉莉
A+
A-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倡议,向下属21个地级市基督教两会以及广东协和神学院等机构发出通知,并得到积极回应。

省内大部分教会在9月3日、4日都举行了和平祈祷活动,表达对国家的感恩,对来之不易和平的珍惜,对在抗战中牺牲的将士们的哀恸与纪念,祈求国家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取得更多实效,为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9月4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主日崇拜期间,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勿忘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做了分享,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基督徒,要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积极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抵御异端邪教渗透,祈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高牧师带领大家同心合意为祖国的和平、社会的和谐、人民的平安做了祷告。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撰稿:赵艳群)


9月4日,黑龙江神学院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会。

全院师生同唱《求主福佑中华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和平稳定,并纷纷表示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通讯员 邵珊)



9月5日至6日晚,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同工、浙江神学院师生在学院各个班级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大家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国家和平献上祈祷,并一致认为要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基督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浙江基督教的积极作用。

(供稿:通讯员 曾跃)


9月3日,中南神学院采取以宿舍为单位的“宿舍祈祷会”,大家缅怀了在抗日战争与反法西斯战争中壮烈牺牲的英雄,祈祷世界战火快点止息,祈祷世界疫情早日止息,祈祷世界太平,国泰民安!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9月4日,湖北省武汉市基督教荣光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座谈会。

胡凯明主任牧师讲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历史由来及重大意义,朱中牧师带领大家为世界和平、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专题祈祷,翟菲跃牧师介绍新时期教牧同工同道把爱国主义深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的具体实践与见证。教牧同工及堂委代表围绕主题畅谈心得体会。

(来源:武汉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