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召开本届第六次主任、会长会务(扩大)会议
2022-09-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姜暖
A+
A-

为全面总结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上半年工作,提升潍坊市基督教规范化管理水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2022年8月31日,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召开了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协会第七届第六次主任、会长会务(扩大)会议,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人员、12个县(市、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市直管堂堂委会副主任及市属堂点片区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会议。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陈光旭牧师主持会议,潍坊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关于在全省宗教界开展“四讲四比”活动的倡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市基督教两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12个县(市、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分别对各地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布置了潍坊市基督教教职人员2022年度工作评议及调研工作。

陈光旭牧师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作为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的负责人更要有针对性的主动学习,带领教职人员和信徒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政治素质,激发爱国热情。他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潍坊市基督教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潍坊各地教会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维护基督教界和谐稳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自觉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全市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真正重视教职人员评议工作,大力加强教职人员队伍建设。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