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优秀讲章和优秀讲员年度评选赛
2022-09-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22年8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在河南神学院礼堂举办了“河南省基督教优秀讲章和优秀讲员2022年度评选赛”,来自全省各地市教会的12位优秀讲员参加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唐卫民牧师致开幕词。他指出,讲道是基督教的优良传统,是讲台侍奉的重要事工之一,是对圣经进行符合真理要求的诠释和讲解,目的是规范信徒的行为,使其在社会上活出美好见证;他认为,中国教会走三自爱国道路的七十年,是社会发生巨大变化的七十年,河南教会要在历史的变革中做时代的工人,按时分粮,及时牧养信徒;他强调,河南教会在讲台侍奉中要坚持圣经真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要结合时代背景,要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相结合,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自觉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宣讲时代的信息,引导信徒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他号召,河南教会广大教职人员要不断学习,互相交流,开拓视野,深入思考,积极把神学思想成果转化为讲台侍奉,为河南教会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评选赛分为两场,讲员分别围绕“圣经与基督教中国化”“圣礼与基督教中国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基督教中国化”“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遇”进行宣讲。经过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14篇优秀讲章和论文,及12位优秀讲员。唐卫民牧师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作鼓励,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俊杰牧师致闭幕词。

通过本次“双优评选赛”,河南教会进一步领会了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鼓励了教牧人员从圣经教义以及教会历史挖掘符合时代进步的信息,引导信徒信仰联系实践,盼望联系责任,作荣神益人的好榜样;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神学认识,增进了思想交流,促使一批具有本土性、时代性、民族性,符合国情、省情、教情的思想成果出现;进一步鼓舞了广大教职人员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研究热情,督促其不断提高灵性修养和讲道水平,进一步丰富讲台信息,为基督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和河南教会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