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华韵新歌》审稿会议在沪召开
2022-09-02 收藏
A+
A-

为进一步推进圣诗中国化,鼓励中国教会牧者和信徒创作更多、更好的教会诗歌,收集整理一些颇具民族特色的圣乐作品,2022年8月29日至31日,《华韵新歌》(暂定名)圣诗审稿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作了动员讲话并全程参加了作品稿件审订工作。


自前年向各地教会发出征求圣乐作品的通知以来,《华韵新歌》编辑小组共收到800多首圣歌作品,其中大部分为各地教牧和信徒的自由投稿,有部分为各地教会中已传唱多年、但从未正式公开出版的诗歌。经编辑小组认真审读,共选出140首均由华人创作、具有中国韵味的诗歌入围第一轮,供本次会议再次审订。与会同工对音乐旋律和歌词内容分别作了认真筛选和审核,对不同风格的赞美诗曲目进行现场视唱,在原稿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对曲谱、歌词、歌名及风格上的编辑修订意见,力求让这本诗集最终能体现中国韵味,展示时代风貌,并且通俗易懂、适合会众崇拜、聚会、灵修之用。此后,编辑小组将落实修正意见,联络词曲作者,并进入打谱、编排阶段,最后再征求相关负责同工及专业人士意见正式进入出版流程。


《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特邀三位圣乐专业老师朱鹂、周永慈、赵伟新和安徽宿州教会黄幸平牧师参与。基督教全国两会有关部门同工参加了会议。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部出版组负责人陈宏俐主持了会议。

供稿/摄影:邱云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