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福建神学院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2022-08-3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
A+
A-

喜迎党的二十大,踏步重温红色路。2022年8月26日至27日,福建神学院在宁德地区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教职工及部分家属50人参加有关活动。

26日上午,活动以在宁德霞浦召开的福建神学院“三爱”主题教育活动会议拉开帷幕。会议由福建神学院教师杜启莺牧师主持,霞浦县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邓灵勇牧师作会前祷告。

会上,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通过《提摩太后书》2章15-16节以“作神无愧工人”为题勉励大家当以讨神喜悦为服侍目标,他指出,服侍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乃是要为神而做;达到这个目标就需要尽心竭力,把神、神的事、学院的工作放在第一位。为神做神圣的工作,需要远避世俗的虚谈,做高尚、有价值的事情,按着正意分解真道,在言语、行为、信心、爱心、清洁上都作众人的榜样。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陈赠平同工传达了《关于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的共同倡议》(征求意见稿)。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介绍了2022年福建神学院秋季开学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26日下午,教职工及家属旅足霞浦光影栈道,共同领略上帝奇妙创造的同时,在福建神学院圣乐系教师、福建省青年指挥家盛勇教授的指挥下以《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美好祝愿。

27日上午,福建神学院在宁德霞浦县盐田西胜村革命老区开展红色研学活动。与会成员参观了独立团纪念馆和闽东游击队、闽东红军独立团旧址,追忆了闽东革命峥嵘岁月,在闽东红军独立团成立纪念碑前缅怀红军英烈,歌颂不朽英雄豪情。

此次“三爱”教育实践活动,激发了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当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福建神学院的健康发展、推进福建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而贡献力量。

(撰稿:魏燕同)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