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香港宗教界庆回归25周年】 基督教领袖谈香港宗教自由
2022-08-24 收藏 来源:微言宗教
A+
A-

7月5日,香港六宗教举行"祈愿香江、共创未来"宗教领袖座谈会,近百宗教界代表人士出席会议。宗教界代表人士接受访谈,畅谈学习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感悟体会,高度赞赏回归以来香港宗教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充分肯定宗教社会作用得以积极发挥,热切表达宗教界对香港新发展阶段由治及兴美好前景的展望和期许,祝福鼓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


香港圣公会大主教陈讴明表示,回归之后宗教自由是有进展的,以香港圣公会为例,根据简略的统计,新校的数目、新发展社会服务的项目和圣堂的建成比回归前十几年还要多。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王家辉表示,希望通过宗教参与能够让彼此互谅互让,让这个社会好的品格和价值得到保存。


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主席陈德昌表示,过去25年,宗教的自由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发挥空间,无论在言论上、还是在文章发表上都没有任何的限制。


香港圣公会法政牧师、立法会议员管浩鸣称,回归之后对宗教的照顾很多,办学、办医院和一些社会服务仍然继续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