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泉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办好新时代泉州教会——基督教中国化教会规章培训会”
2022-08-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22年8月18日,福建省泉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之“办好新时代泉州教会——基督教中国化教会规章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授课,福建省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张纪有牧师、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赠平同工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基层基督教两会的主要负责教牧、同工共72人参加培训。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干部莅临指导。

开班式由泉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林泽伟牧师主持,泉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青山牧师带领始礼祷告,泉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蔡自力长老致欢迎辞和开班动员讲话。蔡长老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教会的侍奉者,大家在学好国家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掌握好、运用好教会规章,取得内外的平衡,才能做到依法守规办好政府放心、神人喜悦的荣美教会。

开班式上,张纪有牧师在讲话中提到: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做好《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阐释和运用,符合基督教中国化的要求,是福建教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福建教会健康发展重要的制度保障。他鼓励泉州教会透过本次培训,深刻体会《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含义,切实发挥好规章在依法依规办好教会方面的作用,抓好教职队伍的建设。 

培训会上阚保平牧师对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作了专题解读。他讲到,按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精神要求,把国法与教规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完善教会教政体制,规范教务活动,指导各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堂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建设和谐教堂;相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方略的指引下,通过对新修订《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和认真实施,中国基督教一定能够进一步提高广大教牧人员与信徒的规章意识,有力地抵御渗透和纠正基督教的偏差行为,从而更好地建设一个和谐的、健康发展的中国基督教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纵深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泽伟牧师在培训会上做结束讲话,他说道:本次培训使全体与会人员对基督教中国化有了新的认识,促进了全市基督教的和睦团结,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教牧人员的思想素质和遵守国法教规及爱国爱教的意识。最后,培训会在泉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郑宝兰牧师祷告、阚保平牧师祝福后圆满闭幕。

(撰稿:周云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