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圣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爱满潇湘”音乐会
2022-08-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任珍
A+
A-

2022年7月29日,湖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圣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爱满潇湘”音乐会。此次培训班,从2021年11月开始至2022年7月圆满结业,共举办了6期,13个市州62个堂点诗班骨干共122人参加了培训。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省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应邀莅临。

结业典礼由湖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杜温武牧师主持,湖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勇斌牧师以《发挥团体职能 谱圣乐“中国化”湖南乐章》为题讲话,她谈到圣诗中国化已走过了近百年历程,中国基督教重视赞美诗的编辑与创作,省基督教两会以此为契机,以“研讨会+作品+培训+传唱”的思路,乘势而上。要藉“会”促研,出成果,藉“作”精进,谱华章,藉“训”下沉,带场所,藉“歌”传唱,迎盛会。围绕“全面从严治教,潜心打造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的年度工作目标,以圣乐中国化为抓手,发挥团体职能,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路径与方法,引导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正信正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后,122位学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爱满潇湘”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展现了《新编赞美诗》中的经典中国圣乐作品,如《耶稣美名歌》《我爱中国教会歌》等,也有二胡演奏家谭小驷老师《康熙十架颂》《你就是耶稣》独奏。

最后,音乐会在《一起来歌唱》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在省部委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撸起袖子干,全面从严治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吕胜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