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安徽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全省基督教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班”
2022-07-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桂志文
A+
A-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安徽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6月29日至30日,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在合肥举办了“全省基督教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班”。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安徽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及部分全国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安徽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小组成员、安徽省基督教中国化写作培训班学员共90人参加培训学习。

29日,安徽省宗教事务局二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宗友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中西传统文化的比较与互鉴”等专题作了深入辅导。

30日上午,90名学员被随机分成三组,围绕本次培训班主题及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下午,在前期“基督徒与清明节”主题征文的基础上,精心挑选了12篇文章作了分享,明确了基督徒可以过清明节,探讨了基督徒应该如何过好清明节,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

同工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依法依规办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全国人民一道,过好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