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宣讲团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基督教两会开展宣讲活动
2022-07-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及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建设,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2022年6月30日上午,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宣讲团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基督教两会开展宣讲活动,来自平潭全区教职人员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平潭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陈世春牧师主持,平潭基督教协会会长杨生牧师致辞。省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福建神学院副院长张纪有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讲话。张牧师充分肯定了平潭基督教两会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参与基督教中国化各项工作的开展,并解释了“三经”中国化的重要意义。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宣讲团成员张纪有牧师以《追本溯源——建设好中国化的基督教》、翁溯斌同工以《从圣经诠释“三爱”主题教育的必要性》、陈兆河牧师以《圣乐中国化浅思》、陈安林牧师以《力学笃行——基督教中国化浅析》、王建明牧师以《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浅谈中国基督徒的文化自信》为题进行宣讲发言。他们紧紧围绕基督教“三经”中国化为主题,立足圣经真理,以史料为依据,立意新颖、铄古切今,从不同角度作出精辟分析,勉励大家要为建设好新时代的中国基督教而齐心努力。

平潭基督教协会会长杨生牧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勉励与会者应当借此契机,深入通过“解经、讲经、用经”来牧养信徒,讲好平潭教会的好故事,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平潭教会,积极引导广大信徒将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丁岚英牧师做结束祷告,活动在张纪有牧师的祝福中圆满完成。

(撰稿:陈世春)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