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光盐三十载 践行中国化

——广东省基督教沙面会堂举办复堂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2-06-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22年6月25日,广东省基督教沙面会堂举行复堂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上午9:30在沙面堂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来自广东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广东协和神学院教师、协和堂和沙面会堂教牧同工及信徒参加,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奏唱国歌,行注目礼,激发了心中的爱国情怀。

升旗仪式结束后,沙面会堂举行复堂30周年感恩庆典。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应邀出席并致辞,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致辞中强调,沙面堂自1992年复堂后从“洋人教堂”改变成为完全由中国教会教牧同工按照“三自”爱国原则管理,中国基督徒自由参与教会侍奉的教会。沙面堂主任谢旭广牧师介绍沙面堂复堂30周年事工及展望。

上午11点,沙面会堂举行了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展的剪彩仪式。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应邀出席,与樊宏恩牧师、郭云牧师、许洁平牧师、雷玉明牧师一起剪彩。仪式后,大家一起观看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展,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述说着上帝恩典的足迹与基督教中国化的历程。

下午2:00,沙面会堂在副堂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主讲《从形式与内涵探讨灵修默想中国化》。许牧师从圣经中的默想、默想的作用、灵修默想的中国化、默想形式的中国化、默想内涵的中国化等层面阐述了灵修默想的思想内容层面的中国化。他提出中华民族具有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为基督教灵修提供了肥沃的文化土壤,是基督教灵修得以中国化的重要条件。我们可以用凝聚中国思想内涵的中国哲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相同或相近观念进行默想。

晚上7:30,沙面会堂举办创作圣乐感恩赞美会,赞美会曲目由沙面堂信徒倾情创作。沙面堂诗班与合唱团联合颂赞《主祷文》《仁慈的救主》《务要传道》《全因为你》《愿你在这里发光》等曲目。林恩灵牧师以“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为题证道。

6月26日,广东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成员樊宏恩牧师、雷玉明牧师、郭云牧师分别在沙面堂早堂、午堂、晚堂复堂30周年感恩崇拜中证道,宣讲基督教中国化。

光盐三十载,践行中国化。广东省基督教沙面会堂将在上帝的带领下,在省基督教两会的指导下,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