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崇俭戒奢,俭以养德

——陕西圣经学校举办“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

2022-06-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了积极回应和贯彻落实好《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精神,陕西圣经学校于2022年6月22日上午在小礼堂举办“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全校师生参加,校长王红牧师主持。

副校长杨海涛牧师介绍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王红牧师作动员讲话,指出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有利于端正教风、规范行为,促进教会健康传承;勉励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全面掌握其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并付诸实践。副校长陈鼎亮牧师予以回应,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以多种形式鼓励师生认真学习和践行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挖掘弘扬基督教崇俭戒奢、尚俭寡欲、简朴节制的教义教理,作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的阐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基督教教中国化走深走实。最后,学生代表陈恩露、张刘悦表态发言,表示将从自我做起,以“崇俭戒奢、俭以养德”为理念,过简朴的生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陕西圣经学校师生认识到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当前宗教界的一项重要工作,应当积极主动参与,传承弘扬勤俭节约的圣经教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追求过简朴生活,为社会和谐发展、基督教健康传承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来源:陕西圣经学校办公室)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