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天宇清风 良师益友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天风人眼中的《天风》”主题讲座

2022-05-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2年5月25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了“天风人眼中的《天风》”主题讲座,邀请《天风》杂志主编蒿志强牧师担任主讲嘉宾。

主题讲座照片1.jpg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增辉牧师主持讲座,并对蒿志强牧师作了介绍,山东神学院贺爱霞牧师就《天风》创办的重要性和意义作了说明,强调读懂了《天风》可为中国教会把脉。

蒿志强牧师勾绘了《天风》发展的时间轴,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主要领袖和历届主编的评述,以讲故事的形式,梳理了《天风》作为中国基督教唯一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期刊的历史渊源,分享了《天风》的创刊定位、发展历程、思想立场、表达方式、责任使命等内容。特别是蒿牧师结合自身从2020年初担任《天风》的掌舵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挑战,率先借用信息技术领域的区块链概念,搭建中国基督教融媒体框架,在天风作者、编者与读者之间架起通往心灵深处的桥梁。蒿牧师表示《天风》代表了中国基督教的立场,坚持为真理做见证,紧贴社会现实,宣讲时代信息,牧养和团结信徒,积极促进教会合一、宗教和顺与社会和谐。

主题讲座照片2.jpg

讲座中,蒿志强牧师除了展现《天风》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也详细介绍了其成为爱国爱教的重要舆论工具,以及成为中国社会乃至世界认识中国基督教的一个重要窗口的原因与过程。蒿牧师表示,《天风》创办77年以来,积极宣传爱国爱教的信息,引导广大基督徒了解社会,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进中国基督教健康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蒿牧师分享了《天风》的版面设计与栏目架构,结合多年的文字服侍经验,分享了关于中国教会文字写作的若干思考;邀请大家为办好《天风》群策群力,积极投稿,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希望《天风》的作者、编者与读者以诚相待、用心互动,使《天风》更加深受读者的喜爱和欢迎,成为中国基督徒信仰生活和生命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在回应时分享道,《天风》的发展历程体现了中国教会健康发展的历史,发出了新时代基督徒爱国爱教的声音;《天风》具有非常鲜明的时代特征,其宣传的内容信息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更新,满足了每个时期中国教会与基督徒的需要,是中国教会的祝福。高牧师表示,目前《天风》版面设计与栏目架构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为全国各地教会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徒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了正确指引。最后,高牧师表态愿意为办好《天风》贡献山东教会力量,并祝愿《天风》越办越好,与中国教会一起健康成长。

(撰稿:贺爱霞、赵立波)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