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强化教职管理 规范发放新证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昆明举行新版《基督教教职人员证》发放仪式

2022-05-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何彬彬、余金才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云南省基督教教职人员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云南教会教职管理工作,按照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更换新版《基督教教职人员证》的工作部署,结合云南省基督教工作实际,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于2021年11月1日起,在全省基督教领域范围内正式启动了更换新版《基督教教职人员证》(下称新证)工作,预计2022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全景图.jpg

2022年5月20日,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昆明举行了新证发放仪式,出席发证仪式的有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二处领导、全省各州(市)民族宗教委带队干部和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邓建伟牧师及全省65周岁以下牧师、部分长老约260人。

发证仪式由云南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海金华牧师主持并做了相关情况说明,余文良牧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完成并发放牧师、长老证书514本,依照“一人一册报送,一人一号赋予编号,一人一证发放证书”的原则规范教职人员档案管理,实行摸清底数、全员赋码、一人不漏、专档保存、归档管理。

特写.jpg

与会人员指出,更换新证工作是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实施《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大家表示,全省牧师、长老、传道员是推进本省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积极引导云南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主体,是云南教会健康传承的“主力军”,此次换证工作增强了云南基督教领域教职队伍建设,推进了全省教职人员规范管理工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