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深入基层基督教堂点对房屋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及财务管理安全开展调研工作
2022-05-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任珍
A+
A-

2022年5月7日至8日,5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基督教两会深入基层堂点,由湖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勇斌牧师与湖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杜温武牧师带队,赴娄底、衡阳、永州、怀化、常德、益阳等地开展调研。

y永州.jpg

此次调研对场所房屋证件、消防安全、电路安全及是否存在山体滑坡等隐患进行排查。特别强调各基督教堂点要强化既有房屋安全情况摸排工作,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强化临灾避险工作,切实保障基督教堂点及信徒生命财产安全,对此次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同时,本次调研对基督教堂点的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对财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规范意见,进一步了解教会财务管理水平,加强了对基层教会财务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对如何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切实提升教会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实效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各基督教堂点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生活管理意识,增强财会管理人员对资金使用、财产管理、项目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促推基督教堂点财务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c常德.jpg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将进一步落实好全省基督教堂点房屋安全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对排查到的基督教堂点既有房屋安全情况及财务管理问题进行汇总,督促属地整改各项隐患及存在的各种问题,坚决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及确保基督教堂点资金、财产安全,为湖南教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筑牢防线,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廖光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