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丰富齐鲁神学体系建设 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行第二次 “从基督教在山东到山东基督教”系列研讨会

2022-05-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积极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齐鲁神学体系建设,推进山东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史为鉴办好新时代的山东神学教育,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于2022年5月6日在严格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继续以线上形式举办了第二次“从基督教在山东到山东基督教”系列研讨会。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11.jpg

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山东神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地市教牧人员共90余人参会,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和各位嘉宾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主题主要围绕神学教育中国化的历史以及相关著名人物展开。

会议分别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和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史志专委会主任邹钟毅牧师主持。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金陵协和神学院校董徐以骅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张化教授,金陵协和神学院教会史专家严锡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刘贤副教授,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胡瑞琴教授,淮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德龙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德硕副教授,滕州一中语文高级教师、枣庄学院客座教授赵曰北老师,山东神学院教师贺爱霞博士相继受邀发言。

研讨会照片22.jpg

高明牧师表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更是山东教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基督教中国化的根本是神学思想的中国化,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发挥齐鲁神学研究中心作用,加强对学术机构与高校师资的联络,确立了“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以两千年教会历史为借鉴、以齐鲁文化为表达、以回应当代社会与教会需要”的研究进路,推进齐鲁神学体系建设。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学界学者的帮助下,齐鲁神学思想体系已经形成初步框架。

高牧师希望各位教牧同工和神学院教师借着本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明确身份使命,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史为鉴推进神学思考,不断丰富齐鲁神学体系建设;继续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齐鲁神学体系为理论指导,深入推进中国化的神学教育和实践工作,努力维护全省教会健康稳定的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曹振雷)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