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本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1-12-29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12月28日,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基督教全国两会主会场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46个分会场,151位委员与监事会成员连线出席会议。

1640767903590754.png

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我们这次委员会会议的主题就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指导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两个重要会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这次会议的另一个内容是回顾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回顾总结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事工,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规划部署。我们要认真思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新时代的处境中,如何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坚持依法依规办教,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加强人才培养和使用,推进中国基督教和谐健康发展;同时,更要思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不断深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进基督教的‘五个’认同,如何传承基督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使中国基督教更加坚定信念和决心,不断扩大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1640767929120091.png

上海市讲师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全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成就和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创新以及如何全面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与会委员们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报告“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以来基督教全国两会主要工作暨2022年工作计划要点”“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以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主要工作暨2022年推进工作设想”以及用书面形式通报了八个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和金陵协和神学院三年的工作报告。

全体与会委员连线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明确政治站位,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基督教中国化新局面。

1640767946369395.png

中央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谈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及明年工作的一些建议,全体与会委员明确了思路与方向。

最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做闭幕讲话。

徐牧师说,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实质。希望各地基督教两会结合自身的团体职能,切实推动贯彻落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教牧人员和广大信徒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广泛开展“三热爱”“四史”“五认同”教育。要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要办好神学院校,坚持正确地办学方针。要依法依规办教会,坚持全面从严治教,要对《宗教事务条例》和相关的办法进行及时学习,要树立基督教全国两会制定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权威,严格执行教牧人员行为规范。各地基督教两会要不断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以警示教育为警钟,进一步规范教牧人员,建立相应的惩戒机制和监督机制,基督教两会的负责同工更要带头遵守法规,带头接受监督。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坚持我国基督教的中国化方向是我们矢志不移的追求。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推进教会各项事工。

徐牧师说,2022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浸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行稳致远,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