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华东神学院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2021-12-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A+
A-

2021年12月25日上午,华东神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_20211225150339.jpg

院长谢炳国牧师主持了会议。谢牧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神学教育工作有着重要而切实的指导意义,指出宗教界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提升各方面的素养。我们当积极响应,在基督教中国化和中国神学建设的道路上拓宽视野,努力实践,作出成果。

教务长王剑华牧师提到,宗教中国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这是我们的教学计划中一直坚持贯彻的方向,在课程建设中有着多方面的体现。副教务长胡应强牧师则从基督教在中国的“三起三落”的历史谈到应如何汲引历史教训和经验,更好地理解当下,以中国教会为主体发展基督教的中国化。苏志明牧师分享了“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课程的计划、方向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体会与学生的反响。其他老师也踊跃发表感想。

谢炳国牧师总结会议,并为华东神学院将在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上所做的工作做出指导安排。

接下来,全体教师又一起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法治意识的增进,对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的各项方针和细则的深入理解,能够使我们更好地依据法律法规开展工作,抵制邪教,弘扬正确的信仰。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