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回首百年辉煌 谱写崭新篇章

​——福建神学院举办《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讲座

2021-12-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为了更好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2021年12月14日,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学教研部原主任叶志坚教授莅临福建神学院福湾讲坛,为全院师生带来“四史”进宗教院校系列讲座——《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表示,全院师生应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四史”课程,学以致用,将“四史”所学所得切实应用在办好教会的实践中,共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1639553716818.jpg

叶志坚教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谈起,回顾了百年中国共产党所铸就的辉煌。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中国内忧外患中应运而生的,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担负起了救亡图存、实现复兴的历史使命。叶教授强调在新的时期,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继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走向更远更辉煌的未来。

通过此次讲座,全院师生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感振奋,大家也认识到新的历史时期,应活学活用“四史”知识,努力办好基督教会,共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李平、郑博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