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举行“基督教中国化”宣讲
2021-12-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21年12月4日下午,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在惠州市举行基督教中国化专题宣讲,惠州市基督教两会的教牧同工近80人参加。宣讲会由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惠州市委统战部、宗教局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_20211206115351.jpg

宣讲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詹少初牧师在致辞中对出席的教牧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
    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中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秘书长郑展超教士以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罪观”为题,从语言思维的角度探索 “罪”“过”“业”和“耻”与基督教所讲的“罪”的关系,提出要用适合民情的灵性表达方式,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理解信仰。

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东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汪浩牧师以“关于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为题,梳理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基督教中国化在学界、政界、教界的具体表现,强调基督教中国化是教会在前进路上的一种必然选择。

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省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成涛牧师以“探索传统优秀文化浸润下基督教中国化的承袭路径和方式”为题, 列举了在信仰实践生活中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提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神学思想是推动神学思想建设的途径。

_20211206115300.jpg

此次专题宣讲令惠州教会的教牧同工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定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推进神学思想建设,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好惠州教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客家地区传递正能量!

最后,宣讲会在樊宏恩牧师的祝祷中圆满结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