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会

2021-12-03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12月2日下午,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基督教全国两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会长吴巍牧师、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秘书长顾梦飞等出席学习会。

_20211202161051.jpg

学习会由单渭祥牧师主持。会上,基督教全国两会六部一室共8位同工代表结合各自部门的实际工作和生活经验,深入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点,交流了对《决议》的学习体会和领悟。同工们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重历史,感恩当下,对党和国家、对未来充满信心,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积极力量。 

_20211202161059.jpg

徐晓鸿牧师和吴巍牧师在总结时肯定了各位同工的学习与交流,希望与会同工能继续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关心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并劝勉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决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 

徐牧师强调,《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基督教全国两会当前和今后政治学习的主要任务。同工们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加强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三爱”教育,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方向,加强自我学习,维护和谐稳定,追求团结进步,以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基督教全国两会也将开展基督教中国化的第二个五年规划,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吴牧师指出,《决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也讲到了未来。其中提到的“十个坚持”中,在“坚持统一战线”里特别提及了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中国之所以可以做到团结与和谐,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幸福为前提,坚定不移地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一切为了人民”成了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目标,这才有了今日中国的发展成就。吴牧师希望全体同工继续加强学习,在新时代中,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基督教应有的贡献。他也希望宗教工作在下一个历史阶段更上一个台阶,使国家更好地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