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以爱为旗 让爱走动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探访慰问运城市四县受灾信徒

2021-11-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2021年10月初,山西遭遇几十年一遇的严重洪涝灾害,运城市绛县、稷山、河津、新绛四县(市)受灾最为严重,房屋被毁、农田被淹,灾后重建难度最大。2021年11月16至17日,受山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社会服务事工专委会主任金玉庭委托,山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刘剑勇带领社会服务事工专委会相关同工一行九人再次出行,先后到达运城市绛县、新绛、稷山、河津四县(市)慰问了因洪水受灾的信徒和教会。

pintu_副本.jpg

16日清晨,专委会同工从太原乘车,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运城市绛县,在运城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师帅,秘书长田圣洁等同工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绛县横水基督教堂、河津市东梁聚会点、赵家庄聚会点,三处教堂有的因连续下雨坍塌,被彻底拆除,有的出现墙体裂缝、地基沉陷成为危房亟待维修。专委会同工还走访慰问了受灾严重的信徒家庭,他们有的常年患病,有的年纪老迈,有的刚举债新建的房屋受到洪水袭击。在受灾最严重的稷山县荆平村,专委会同工看到,虽然洪水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但农田里的积水仍未消退,农民赖以维生的经济作物葡萄、玉米等都彻底损毁。

pintu_副本2.jpg

两天的行程,专委会同工驱车千余公里,走访慰问了8户受灾特别严重的家庭,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价值4.2万余元,向他们表达了全省教会和信徒对他们的关心和挂念。

此次救灾慰问,进一步增进了省基督教两会和基层教会的联系,增强了省、市(县)基督教两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当地教会和信徒对省基督教两会深入基层做实事、扶贫救灾暖人心的工作表示称赞。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