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学史明志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系列宣讲礼拜

2021-11-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2021年9月至11月初,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分四组分别在17个县市,举行17场“学史明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神学思想建设系列宣讲礼拜,全省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及信徒代表近3000人参加。

635319.jpg

此次神学思想建设系列宣讲活动,是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连续举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神学系列宣讲的第三年。每年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都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和形式。结合“四史”学习,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把今年的主题确定为“学史明志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四史”学习,促进教职人员和信徒自觉接受“三爱”教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引导教职人员和信徒从圣经真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从新中国72年的建设、从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奋斗中,正确阐释上帝的话语,持守纯正的信仰;以老一辈基督徒与党同心,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可歌可泣的事迹;以在新中国建设中,中国基督徒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与全国人民同行,由贫到富,由弱到强,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成绩;以新时代教职人员和信徒,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种美事见证,激励和引导全省基督徒更好地祝福祖国,彰显上帝的荣耀。

_202109241045151.jpg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指出,此次神学宣讲,就是为了继承传统,宣扬圣经上古圣先贤的爱国典范,弘扬基督徒在各个时期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奋斗足迹和光荣事迹,积极引导弟兄姊妹成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展现新时代基督徒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打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社会添砖加瓦;努力奋斗,进一步学习和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及《吉林省基督教教会规章》,完善教会治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吉林省教会和谐健康发展。

1fg.jpg

宣讲活动采取礼拜的形式,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灵活进行。宣讲活动得到吉林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市州基督教两会的协助,两个月的时间,分别在长春市、吉林市、辽源市、四平市、白城市、白山市、松原市、通化市、延边州等市州的17个县市的主要活动场所举行。

02224.jpg

宣讲活动得到教职人员和信徒的热烈回应,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激励,尽力排除疫情的影响,正信正行,在抗击疫情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光荣传统,与伟大祖国的发展相适应,为吉林省的经济发展和全面振兴作出积极的努力。

                                      (撰稿:胡玉明)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