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乘甬舟一体化浪潮,合作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甬舟两地基督教两会友好合作协议在宁波签约

2021-11-03 收藏 供稿:宁波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21年11月2日,浙江省宁波市基督教两会、舟山市基督教两会,本着加强宁波市与舟山市基督教两会工作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两地基督教高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在宁波市基督教两会会议室举行“关于建立两地基督教两会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签约仪式。

003g.jpg

签约仪式由宁波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建伟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宁波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单渭祥牧师首先就两地基督教两会友好合作从历史、人文、地理、教会教牧、人才建设、抵异防渗透等诸多领域谈到合作的广阔空间与前景,并就合作给予两地基督教中国化向深度延展,促进两地基督教会健康发展表达了极高的期待。舟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刘声牧师、舟山市基督教协会会长贺师定牧师,分别从舟山市的地理环境特点,教会管理与教牧牧养挑战、人才培养与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中国化向深度走深走实的工作现状与难处,阐述了开展两地基督教两会合作的必要与需求,以及展望合作之后能够在甬舟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两地区域相近、人员相亲、文化相近、语言相通、交流广泛等优势,促进两地在基督教会全面贯彻爱国爱教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教职人员交流培养等各方面的友好合作,实现互补、要素互通,共赢发展。

001h.jpg

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及舟山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对甬舟两地基督教两会开展友好合作签约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希望加强两地在爱国主义教育、神学思想建设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此次甬舟两地基督教两会签约开展友好合作,必将积极推动两地基督教协同健康发展,为在新时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旗帜,传承三自精神,贡献新的力量。

                                     (撰稿:郭玲)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