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中国化方向 当好新时代工人

​——2021年广西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研讨会在邕召开

2021-11-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关启迪
A+
A-

为了提高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加强教会自身建设和管理,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广西基督教两会于10月28日至30日在南宁召开2021年广西基督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研讨会。来自南宁、百色、崇左的教职人员和广西基督教两会神学班同学共84人参加培训。

10月28日,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相关领导、广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从联牧师、广西基督教协会会长肖集富牧师、广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韦超宇牧师等出席开班仪式。王从联牧师在讲话中指出了本次培训班的办班意义,介绍了课程内容,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王牧师强调,基督教中国化是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的重要目标,是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可以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拓视野,丰富知识,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做出自己的贡献。开班仪式由广西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李燕峰牧师主持。

在28日至29日课程中,王从联牧师以“时代的呼唤——基督教中国化的一些思考”为题,肖集富牧师以“基督教治理体制中国化”为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相关领导以“2021宗教政策法规解读”为题,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邓路遥教授以“立足历史交汇点,擘画未来新蓝图”为题,分别围绕基督教中国化的相关课题开展讲座。30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广西基督教两会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开展现场教学。

 j坚持中国化方向当好新时代工人.jpg 

经过培训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强化了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提高了抵御境外势力渗透和分辨异端邪教的能力,增强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带领基层信徒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自觉抵御境外势力的渗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摄影:温晓杨)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