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暨福建神学院举办​2021-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21-10-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
A+
A-

为树立公共安全意识,健全与完善学院公共安全体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福建省基督教两会暨福建神学院2021-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于10月26日在福建神学院举行,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_20211027085823.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警官为全体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培训讲座和逃生自救演练。警官围绕“‘火’速行动,防患未‘燃’”这一主题,结合真实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消防的重要意义,让全校师生了解和掌握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向全体师生传递了消防安全理念,对师生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_20211027085833.jpg

为提高师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能力,树立生命安全意识,学院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下午三点整,校园中消防警报拉响,学院师生迅速组织疏散,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弯腰掩盖口鼻,迅速有序到达预定安全地点,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各班迅速清点并报告人数,此时,忽然有一位学生在窗口呼救!原来,这是消防抢救的模拟场景,大家认真观摩与学习了消防队员的精彩施救。 

_20211027085842.jpg

为了达到教学效果,消防官兵还把三辆消防车开进校园,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官兵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讲解了消防车里的神奇功能。消防车上的小秘密一览无遗: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等,真是让人大开眼界!随后,大家在篮球场集体进行了实地消防操练。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在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冷静,遇到火情不要慌张,牢记“一拉、二压、三喷”的动作要领。在认真聆听讲解后,全体师生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并熟练地掌握了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消防安全素质。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演练,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杜启莺、博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