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暨“长安论坛”设立
2021-10-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21年9月28日上午,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长安论坛”2021年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在陕西圣经学校顺利举办。陕西省民宗委、陕西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等相关领导,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等班子成员出席,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齐红军牧师主持揭牌仪式,陕西省基督教两会、陕西圣经学校全体同工及师生100余人共同参加,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陕西揭牌.jpg

王俊牧师为揭牌仪式致辞并宣布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他指出,陕西省基督教两会成立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是陕西省基督教两会持之以恒、广泛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的重要举措,为要在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论研讨和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方面有新的作为。他表示,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之后,要加强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方向的理论研究,多出成果,为扎根中华沃土的中国基督教系统神学贡献陕西教会力量;要设立陕西基督教中国化“长安论坛”,通过举办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先进理念,交流思想,开阔视野;要编辑出版陕西基督教中国化教牧人员普及性读物,提高共识,深入推进;要编印《陕西基督教“长安论坛”》文集,交流研讨成果,推进全省教会健康发展。王牧师对今后如何做好陕西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工作,发挥“长安论坛”积极作用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牧师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她表示,作为陕西省会和西北桥头堡,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在此成立对推动陕西乃至西北基督教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研究中心在陕西圣经学校挂牌,“长安论坛”设在陕西圣经学校,是对圣经学校的信任和支持,陕西圣经学校将会协助省基督教两会做好并推动这件重要工作,贡献陕西圣经学校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为研究中心专门聘请了三位顾问,并为其颁发聘书。

陕西主席台.jpg

28日下午,作为陕西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陕西基督教“长安论坛”正式设立。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李世峥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驻会、驻校班子成员,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部分成员、省基督教两会及陕西圣经学校全体同工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王俊牧师在致辞中介绍了设立“长安论坛”的意义,表示“长安论坛”是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在陕西圣经学校常设的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在此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和研讨;希望“长安论坛”平台在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此次论坛是在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开展的第一次研讨会,旨在继近几年来多次开展的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探讨好的思路和方法,推动全省基督教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教会在社会上的美好见证;希望借此活动,把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推动到全省各市,掀起全省教会开展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的热潮。

陕西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8位同工围绕爱国这个基督教中国化主题发言。西安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刘静牧师作《对基督教中国化的几点认识》分享,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副校长陈鼎亮牧师分享《溯本求真——敦煌青铜十字架图像再解读》,韩城市基督教两会薛卉同工分享《刘廷芳的“本色化神学”及其影响》,陕西圣经学校学生处主任党改琴牧师分享《中国孝文化与基督教<圣经>》,陕西圣经学校教师柴丹同工分享《再思<圣经> 中译中关于龙之译名的争论》,渭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贾海亮同工分享《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基层教会健康发展》,陕西圣经学校专四班学生银圣鸽姐妹分享《从<使徒行传>看基督教中国化》,李世峥牧师分享《从<普天颂赞>到<赞美诗·新编>——论圣诗中国化研究》。各位讲员观点新颖、思想深刻、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论述有力,为会众呈现了一次如何有效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生动课堂。

陕西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动陕西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再上新台阶,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的基督教中国化事工贡献出积极的力量;“长安论坛”的设立,也将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促进陕西教会更加和谐、健康、有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目标作出基督教界的新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