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本届主席会长联席(扩大)会议暨 第三次常务委员会会议等系列会议
2021-09-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1年9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严格做好疫情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广州顺利召开本届2021年下半年主席会长联席(扩大)会议、第三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及第二次委员会会议等系列会议。

atIMG4.jpg

全体与会同工首先一起参加学习了由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部主任刘强教授所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会长郭云牧师所做的换届以来省基督教两会主要工作的报告,听取了主席樊宏恩牧师关于广东省基督教两会规章中有关按立圣职部分条款修改说明的报告,并通过了提名增补张成涛牧师为本届常委的决定。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伊始便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和影响,但大家仰赖神恩,在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及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加强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和神学思想建设、深化团队管理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深入基层办好实事、树立自信讲好广东教会故事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atIMG6.jpg

本次会议还共同谋划了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积极发挥广东协和神学院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广州市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以及深圳神学研究中心的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规范化管理,以省基督教两会及各直属机构为示范核心,并逐步推动各地基督教两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人才储备工作;深入基层教会调研,建立健全基层基督教两会管理架构;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见证基督真爱;积极推进友好交流,讲好广东教会故事。

会议一致认为,当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东基督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中心主题,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贡献。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出席了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会后还召开了广东协和神学院董事会会议和广东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理事会会议等系列会议。

     樊宏恩牧师在总结报告中说,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将接好先辈爱国爱教棒,奋斗广东教会新征程。我们将继续仰望神的带领,祈求神赐予我们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尽本分、勇担当,努力把主托付我们的各项圣工做得更好,荣耀主圣名。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