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传道员素质训练学习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2021-07-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建春
A+
A-

2021年7月15日至17日,山西省太原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市传道员举行教牧素质提升训练学习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太原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及各堂点传道员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h活动.jpg

学习分别由乔燕永传道、候圣洁传道和李传道主讲。乔燕永传道引用《哥林多前书》1章10节至2章5节的经文,讲述了十字架的双面性,系统阐述了十字架神学的现实意义;候圣洁传道从基础释经的角度,讲述了释经的重要性、如何按着正意释经、释经者的装备及如何应对圣经难题等;李鑫传道从历史神学的角度,分享了宗教改革时期马丁·路德的蒙召经历及面对信仰和教会问题的思考等。

17日,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张恩来牧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他从《办法》明确了教职人员的基本定义和权责、规范了教职人员的个人行为及强化了对教职身份的监督和监管机制这三个方面谈到,《办法》在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办法》的实施,加强了教职人员的培养、认定、备案等管理工作,是教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

张恩来牧师强调本次活动是对山西省暨太原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回应和落实;按照《办法》等有关规定所赋予的职责办好教会,就是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会要坚持三自原则、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前行!

(摄影:史爱梅)

编辑:佳楠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