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福建神学院师生参加福建省宗教院校庆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
2021-06-11 收藏 供稿:汪勃呈
A+
A-

爱国爱教庆百年华诞,肩负使命谱宗教华章。2021年6月10日,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举办了福建省宗教院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拥党爱国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贡献,回顾中国共产党同宗教界在政治上团结合作、在信仰上相互尊重,歌颂中国宗教界与国同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等领导出席了演讲比赛,并为参赛选手颁奖及表示祝贺。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作为嘉宾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岳清华牧师指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挖掘好宗教界的红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他说:学习四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正是当前福建基督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重点内容。我们将把已经挖掘的本省基督教界百年爱国故事入校园、入课堂、入教材,通过生动深入开展四史教育,促进基督教中国化过程。

福建神学院三位同学参加本次演讲比赛,其中汪勃呈同学以《这是我和你的故事》为题进行演讲,荣获一等奖;陈智杰同学、张嘉敏同学分别以《重温红色故事,见证国盛教兴》《翻开这本“历史书”》为题进行演讲,荣获三等奖。参赛同学透过回顾福建省基督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的光辉事迹,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展望中国基督教继续同中国共产党谱写姹紫嫣红的盛世华章。比赛中,各位选手激情饱满、精神昂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如歌如诉,表达着爱党、爱国的情怀,用真情抒发着宗教界人士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激情与期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一次难忘的心灵洗礼。

_20210611131106.jpg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愿光辉伟岸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不断开创建设事业新局面!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