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学史明理 同心筑梦

——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故事演讲活动

2021-06-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邓蕊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建党百年来伟大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基督徒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6月8日下午,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举办讲述基督教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爱国故事系列活动。江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江西圣经学校校长李云根牧师主持本次活动。

事演讲活动开幕.jpg

庆祝活动在姚宝山牧师的致辞后拉开序幕,讲述了11个地市及江西圣经学校选送的12篇爱国故事:有悬壶济世、矢志不渝的医生傅连暲;廉洁奉公、以教治军的基督徒爱国将军冯玉祥;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万婴之母”林巧稚;投身于社会服务,与同胞共患难同疾苦的吉安教会等,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牺牲奉献、爱国爱民、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医生林巧稚的故事.jpg

庆祝活动中还安排了省民宗局二处干部以“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党史专题讲座,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李云根牧师表示,透过爱国故事的讲演,深深感受到基督教先辈们的远见卓识、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用自己的生命及行动诠释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我们应当铭记先辈们的美好事迹,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基督教的力量。

参加本次庆祝活动的有来自江西省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常委及江西圣经学校师生共200余人。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