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学习政策法规 弘扬法治精神 庆祝建党100周年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举行“2021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

2021-06-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何彬彬、余金才
A+
A-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教牧同工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执行效能,2021年6月7日上午,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举行了“2021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并召开学习贯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座谈会,省基督教两会、直属三一国际礼拜堂共29人参加。

t图片2.jpg

启动仪式由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邓建伟牧师主持,他鼓励与会同工结合省民族宗教委系统学习培训提升年活动,大力宣传《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细则》《云南省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2021-2025)》,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广泛宣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宗教院校管理办法》,积极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在云南的实践。

学习贯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座谈会由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罗德顺牧师,云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三一国际礼拜堂主任邵立良牧师和云南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海金华牧师带领学习,同工们也纷纷表达了学习心得。

云南省基督教各团体、活动场所会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在6月期间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形成云南基督教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云南基督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通过学习,与会同工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治水平,提高了同工们的守法意识和依法办教水平,对教职人员的“可为与不可为”及宗教团体的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工们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相关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增强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活动的自觉性,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引导信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维护云南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和谐营造良好氛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