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追寻红色足迹 激发爱党热情

​——贵州圣经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杨明章
A+
A-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觉悟,2021年6月2日至4日,贵州圣经学校2021届毕业班在副校长杨明章牧师、校牧王一汝牧师和班主任杨光明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瓮安猴场会议会址、荔波邓恩铭烈士故居、独山黔南事变陈列馆、深河桥抗战遗址、平塘中国天眼等红色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贵州省民宗委相关处室领导随团指导。

h活动现场.jpg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追寻红色足迹、激发爱党热情;学习科普知识、感受祖国强大。在猴场会议会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英雄人物,激励了师生的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在邓恩铭故居和史迹展厅,通过大量史迹材料,师生们更加认识到邓恩铭烈士与第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等创立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和不易,深刻体悟到烈士们的献身精神和为党为人民事业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在黔南事变陈列馆和深河桥抗战遗址,一件件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仿佛把学生们带回到这场战役,更激励学生在和平时期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继续保持奋斗的精神,并始终铭记历史、警钟长鸣,保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生死情怀。

活动最后一站是参观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天眼。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家天文体验馆、天象影院,在观景台领略了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到很多科普知识,切身感受到“天眼”是国家民族富强的象征,是国家科技强大的力证,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自豪和骄傲!

整个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国家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努力学习各种历史知识,继续追寻红色足迹、提升爱党热情,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爱教、坚持三自原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贵州基督教人才,积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尽献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