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应邀在安徽省基督教两会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安徽神学院举行讲座
2021-05-06 收藏 报道、摄影:吕胜
A+
A-

2021年4月27日至29日,应安徽省基督教两会邀请,《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前往合肥市在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安徽神学院举行专题讲座,传媒部发行同工一同前往举办《天风》与书刊展览活动。

_20210506160935.jpg

4月28日上午,在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上,蒿志强牧师分享了《试论作为基督教中国化途径之教会体制建构与神学思想建设》,作为社会团体在所处社会格局中正当运转保障的教会体制建构与随其自身发展逐步形成的思想体系的神学思想建设,是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互为表里的两个重要途径。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常委、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以及写作培训班学员约90人参加学习。

_20210506165011.jpg

4月29日上午,在安徽神学院,蒿志强牧师分享了《中国教会融媒体框架下的文字书写形态及其思考》,剖析了中国教会的文字书写形态和教会融媒体框架,鼓励师生们操练把思想转化成文字,通过写作引领信徒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做光做盐。安徽神学院在校师生约200人参加。随后,进行了《天风》知识竞答,同学们早就做足准备,信心满满地角逐。

_20210506160942.jpg

最后,向安徽神学院赠送了《天风》(2008年至2020年)合订本及其它书籍,安徽神学院院长陈田元牧师接受赠阅并总结说:“《天风》作为中国基督教唯一公开发行的刊物,神学院师生应月月阅读,通过《天风》不但可以及时学习到宗教政策法规及中国教会的最新动态,还可以了解到中国基督徒在各个时期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奋斗足迹和光荣事迹,引导我们继承先辈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认同,是做好‘好牧人’的必要工具。”

_20210506160947.jpg

传媒部发行同工分别在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会场和安徽神学院图书馆前厅进行了《天风》和基督教全国两会出版物展览,教牧同工与神学院学生对各类圣经和灵修书籍十分感兴趣,纷纷向服侍同工了解书籍的内容,此次出版物展览拓宽了安徽省基督教教牧同工和神学生的阅读视野,有助于教牧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有助于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向纵深推进。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