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阅读红色经典 厚植“三爱”情怀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世界读书日”专题学习座谈会

2021-04-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教职员工以及神学院老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简称“三爱”)的热情与综合素质,2021年4月23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大会议室举行了“阅读红色经典,厚植‘三爱’情怀”主题学习座谈会,全体驻会班子成员、教职员工,以及神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

专题学习座谈会照片1.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作会前祷告。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设立宗旨、庆祝方式和发展历史。随后,各位教职员工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神学院老师,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当认真阅读以红色文化为主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并充分利用图书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读本,采取课堂教学和兴趣小组活动方式,积极组织读书学习、撰写文章、交流座谈等活动,形成“阅读红色书籍 齐心爱党爱国”的良好风尚;夏伶珺牧师分享了读书经验,并提出要把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红色优良传统、强化爱党爱国意识的过程;秘书长王增辉牧师介绍了其“聆听红色故事 感悟革命精神”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创新方式,加强阅读,注重学以致用,做到爱国与爱教的统一、守法与信教的统一、信仰与生活的统一;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卞荣亮牧师和王伟牧师畅谈了阅读红色文化书籍后的深刻感悟,表示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增强了爱国主义觉悟。

高明牧师强调了读书对于个人、民族和国家的重要性,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省基督教两会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召开学习座谈会,是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的指示精神和中国五大宗教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引导大家积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红色文化。

高牧师要求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认真制定计划方案,以讲座、培训、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形式系统开展“四史”学习和“三爱”主题教育,引导神学生及全省教牧人员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增进“五个认同”,厚植“三爱”情怀;要求各位教职员工加强对红色经典的阅读,积极学习优秀传统红色文化,从“四史”学习和“三爱”主题教育汲取丰富资源和精神力量;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和宗教专业书籍的阅读,补足知识短板,进一步提升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加强神学思考,不断完善齐鲁神学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山东的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在副主席黄斌同工的代祷中圆满结束。

(撰稿:赵艳群)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