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好书读进去 生命活出来

​——世界读书日金陵行

2021-04-27 收藏 报道:王荣伟
A+
A-

_20210427090144.jpg

2021年4月22日至23日,为了迎接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部组织了“好书读进去 生命活出来——世界读书日金陵行”活动,向金陵协和神学院赠送《天风》及展销近年来出版的圣经与灵修书籍。

蔷薇花开,书香弥漫。4月22日,金陵大教堂的前厅被装饰成了展区,各类圣经及灵修书籍整齐地陈列在展台上,挤满了热爱读书的金陵人。你买五本、我买十本,他带了一个箱子……没有买到的先登记起来,结账的人排起了长队,这样的场景一直持续到23日晚上。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现场补货三次……哦,金陵人太渴慕了,感动了传媒人;喜爱阅读的神学生太可爱了,必定大有作为……

01_20210427090323.jpg

《天风》创刊号至今的影印合订本陈列在前厅展台中央,吸引了金陵人的眼球,大家爱不释手,纷纷询问如何购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当被告知是非卖品时,同学们有点小小失落;但听说会赠送给学院作为藏书时,大家一下子又高兴起来了。《天风》全套影印合订本是基督教全国两会为了保存中国基督教爱国爱教史迹、见证中国基督教与祖国同行的历程,花费财力精心定制的珍藏本,为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提供了历史资料。

 02_20210427090248.jpg

金陵协和神学院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开幕礼,一番“读书、编书、写书、卖书”的讲说,直接点明本次活动的主旋律。


_20210427090158.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致辞——“不读书有什么害处?”幽默的语言一下子吸引了全场金陵人的注意力,大家会心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大教堂,单渭祥牧师的诙谐语言加深了大家对阅读重要性的认识,也鼓励了大家更加热爱阅读,做一个新时代的耕读者,一个爱阅读的神学生。

_20210427090206.jpg

《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的专题分享“天上飞来的清风——谈谈《天风》与基督教中国化”,抽丝剥茧理出了《天风》简史,《天风》是中国基督教历史的记录者,每一期都留下了中国基督教发展的脚印,1945年创刊至1965年共出刊652期,1980年复刊至2021年4月共出刊496期,《天风》始终以基督教立场回应时代的提问,从1948年创刊初期吴高梓牧师提出的《天风》出版的六大使命,到当下的《天风》与基督教中国化,“《天风》怎么吹”一直是天风人所要回答的时代拷问。伴随中国基督教76年的《天风》如何在新时代继续发挥作用,让“天上飞来的清风”依然吹兮?

_20210427090210.jpg 

打开手机扫描投影二维码,大家进入了《天风》知识竞答时段,转眼间,20道题全部回答正确的一等奖产生了,有六位全部回答正确,用时最少的是46.29秒。“太快了,太快了”,公布结果时同学们为获奖者喝彩。20道题目并不容易做,涉及《天风》的历史,选项很有干扰性,但是同学们还是做出来了,说明平时金陵人对《天风》还是很关注的,至少研究过这本中国基督教的刊物。作为天风人很得安慰,金陵人不仅爱阅读还关心中国基督教的发展,关注中国基督教唯一一本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月刊。

_20210427090225.jpg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单渭祥牧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向金陵协和神学院赠送《天风》全套影印合订本,陈逸鲁牧师代表金陵协和神学院接受赠阅并总结说,《天风》全套影印合订本将作为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藏书,可以为硕士、博士撰写论文提供素材,也是建党百年的重要学习资料,学习老一辈教会领袖的爱国情怀,也可以作为基督教中国化的很好学习资料。全场掌声响起。多年来,基督教全国两会每年向全国的22所神学院校师生赠送《天风》,让神学生及时了解中国教会的发展,为他们未来的侍奉提供更多的装备。

initpintu_.jpg 

读书日金陵行,充分展示了金陵人的精神风貌,金陵神学生爱阅读,金陵神学生是读书人。当天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依然有很多金陵人在挑选自己心爱的读物。百年和合本纪念圣经及各种主题圣经同学们都爱不释手,灵修类书籍也吸引大家停不下手,《天风》合订本(2008年至2020年)也被看中。购买整套的,同品种一买就是三五本的……为家乡教会买、为同工老师买、为朋友信徒买。总之就是买买买。传媒事工部的同工不得不改签车票延长服务时间。金陵人爱阅读的热情打动了传媒事工部同工的心,大家深深感到精心策划的出版计划没有落空,上帝必祝福我们的文字出版事工。

 

夜幕降临了,但展厅内依然灯光明亮、人头攒动……好书读进去,生命活出来。

(摄影:张恺闻、王勇、熊娟、金志刚)

(视频剪辑:吕胜)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