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
2021-04-01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4月1日,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等出席会议。

_20210401151806.jpg

会上,三位同工从不同角度交流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首先,结合人民日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短片切入,分享为什么学习党史。紧接着,分享怎么学习党史,并罗列了书籍、APP平台、影视等全媒体多角度的不同学习资料书单。最后,以点带面分享学什么,以事实为例,从脱贫攻坚各个阶段入手分析对应不同时期的党史学习。三位同工环环相扣的内容分享介绍、清新活泼的学习方法,为众同工带来耳目一新的交流分享,激发了同工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_20210401151818.jpg

徐晓鸿牧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动员讲话、布置学习任务和工作安排。他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是历史的选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教会的先进人物为我们树立了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典范。他鼓励各位同工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继承先辈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正信正行,作光作盐,投身于建设一个与祖国面貌相称的中国教会。

_20210401151814.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主持分享会,会上还举行了分发《中国共产党简史》仪式。此次交流会为基督教全国两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之后会继续围绕学习党史开展座谈会、讲座、爱国主义教育等系列活动,推动同工全面系统地学习和了解党史,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