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在沪举行
2020-12-17 收藏 供稿:姜国强 摄影:吴新望
A+
A-

2020年12月15日,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本届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和基督教全国两会相关负责同工共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组长吴巍牧师讲话。

ge001.jpg

吴牧师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宗教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基督教的人才培养等各项事工也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神学院校的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对于规范中国教会的神学教育,落实《宗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聘任办法(试行)》和《宗教院校学位授予办法(试行)》的要求和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基督教全国两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教师职称评审既是对神学院校教师工作的肯定,也可以促进和鼓励神学院校的教师遵照圣经的教导,多做金银宝石的工作。

按照会议的议程,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副组长阚保平牧师,根据《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聘任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的规定,介绍了相关职称评审程序。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副组长陈逸鲁牧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金陵协和神学院前期准备工作。中国基督教神学院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成员,按申请教授、副教授、讲师次序,认真依照《实施细则》和《工作规则》中的相关规定,依次对金陵协和神学院提交的符合参评教师职称条件,且通过院内公示无异议的教师所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评审。在评审过程中,涉及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成员参评或与参评者之间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严格遵循回避原则。

最后,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小组成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基督教全国两会神学教育部同工计票,阚保平牧师宣布了本次投票及评审结果。通过本次会议评审,金陵协和神学院共有4位副教授晋升教授,10位讲师晋升副教授,2位助教晋升讲师。此次评审结果已遵照《实施细则》中的规定,公示于基督教全国两会网站。

ge003.jpg

对神学院校获得教师资格的教师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教师职称评定,有利于在新时代推进中国教会神学教育的健康发展和神学院校教师队伍建设,对保障神学院校教师的合法权益等也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基督教全国两会将总结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师职称的经验,着手推进其他神学院校的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以期尽早使此项工作常态化。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