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时事关注
【视频】汪洋出席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2020-01-22 收藏 来源:新华网
A+
A-

【编者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1日出席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同宗教界人士共庆新春佳节,并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中国基督教两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会长吴巍牧师,副主席王俊牧师、吕德志牧师,副会长余文良牧师、张克运牧师参加座谈。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1日出席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同宗教界人士共庆新春佳节,并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

汪洋充分肯定各宗教团体2019年的工作,对2020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我国宗教积极主动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对宗教经典的研究,深入挖掘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持续深化教义教规阐释,并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去践行。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鼓励宗教界继续在扶贫济困、救灾助残等方面发挥有益作用。要完善宗教内部管理规范,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宗教人才培养,防范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汪洋强调,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同宗教界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宗教团体的工作,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宗教团体的沟通交流,帮助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解决实际困难。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座谈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