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阚保平牧师接待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访问团一行
2019-09-18 收藏 报道:以勒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9月16日上午,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CTBI)访问团一行访问了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接待了客人一行。双方就中英两国教会的神学教育和社会服务事工进行了交流。

 _9652.jpg

会议由阚保平牧师主持,阚牧师首先回忆了双方友好交往的历史,介绍了中国教会的基本情况,并简单介绍了《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修改,说明了中国教会是一个联合中的教会。关于近期在中国香港地区发生的暴乱,阚牧师播放了一段暴徒们破坏公共设施、纵火、殴打群众、殴打警察的视频。阚牧师说,1997年之前,香港人民没有选举权,没有游行权。现在他们有了选举权,可以合法游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自由度在世界排名榜上高居第三。但是现在香港一些人打着美国国旗要求更大的自由,并且得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政客的支持。香港教会中的一些人士恐怕失去昔日殖民主义卵翼下的社会优势地位,在这次暴乱中谬解圣经,违背基督教新教的政教关系传统,充当了乱港的政治急先锋。 

 _9694.jpg

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普世教会项目主任克里斯汀·艾略特女士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及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非常重视与中国教会的伙伴关系,英国教会也特别重视对于历史上殖民主义行为的反省。

会上,双方同工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神学教育事工和社会服务事工,并就彼此感兴趣的话题,如人才培养、环境保护等进行了对话。 

阚保平牧师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友好、诚挚的交流能继续深化彼此间的情谊,加深彼此的了解,加强伙伴关系,共同为中英两国和两国的教会代祷和祝福。  

_9697.jpg